化学/ API

化工用离心泵概述

离心泵

离心泵在许多工业中被用作将液体从一点移动到另一点的手段。选择正确的离心泵用于化学工业这取决于泵的需要和正在处理的化学物质。为了选择a,对泵的运行有基本的了解是必要的。

离心泵
清单# 480379

离心泵运行

泵产生液体的流动;它不会产生压力。压力就是流动产生的阻力。扬程是用来表示气流所产生的动能的量。这种测量以米或英尺表示,表示流体柱在不受限制的情况下将达到的高度。动能的大小一般由轴的转速和叶轮的外径决定。

离心泵的工作原理是旋转叶轮,然后使液体通过系统。当液体离开泵时,就会产生真空,吸引更多的液体进来。标准泵通常可以处理高达7%的固体溶液。设计可用来处理高达15%的固体混合物。

根据叶轮的形状,液体的流动可以是径向或轴向的。泵本身有多种类型:

  • 立式泵又称悬臂泵。轴被放置在垂直位置。立式泵可以更小,可以承受更高的温度和压力。
  • 卧式泵可以直接连接到涡轮或电动机。卧式设计不需要太多的架空空间,这种类型的泵更容易维护和检查。
  • 自吸泵消除了液体在泵开始工作之前进入泵内的需要。这种风格还克服了如果在管道中形成大量空气或蒸汽,就会被气体束缚的问题。
  • 变速离心泵采用流量测量来调节工作速度。当泵以较低的转速运行时,流动可能不那么顺畅。这种泵应采用低流量保护。
  • 多级泵使用多个叶轮,叶轮可以在一个或多个轴上。
容积泵
清单# 521378

容积泵

容积式泵和离心泵不一样。这种风格在每个周期中通过外壳移动一定数量的液体。流体流量与排气压力无关。容积泵的关键区别在于,即使出口被堵塞或关闭,它也会继续工作。在没有安全阀的情况下,泵将一直运行,直到损坏或管路断裂。

最佳效率点(BEP)

BEP确定了最大运行效率的流量。一系列因素被用来确定这个额定值,包括吸入速度,蜗壳尺寸和叶轮直径。泵在BEP的80%到110%之间运行通常会产生最佳效果。

在这个范围之外运行离心泵会导致推力增加或振动问题。泵的运行远低于BEP等级,会浪费电力,并可能产生可靠性问题。

并联泵运行

单个泵可能不足以满足极高流量的使用。在这种情况下,并联泵运行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当流量范围发生变化时,也可能要求并行使用。在这种类型的使用中,一个关键因素是两个泵并联处理的流量将小于两个泵分开处理的流量之和。在任何并联泵操作中,应使用最低数量的泵。

离心泵
清单# 480385

避免离心泵损坏

当空气或蒸汽在液体中形成气泡时,就会发生空化。然后气泡会内爆,这可能会对螺旋桨或泵的其他部分造成损坏。当泵的内部压力低于液体的蒸汽压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当液体在进入泵之前已经含有气泡时,就会发生夹带损坏。夹带的空气降低了泵的效率和容量,同时也加速了腐蚀。在极端情况下,振动的增加可能导致轴断裂。

在选择用于化工行业的离心泵时,制造所用材料的性能是至关重要的。泵的密封,甚至叶轮,必须承受特殊的化学暴露。机械密封的例子包括金属、陶瓷和弹性体。制造商应提供有关组件与设施正在使用的化学品类型的兼容性的必要信息。



bob亚洲体育EquipNet提供一系列泵,可满足许多行业的需求和应用,包括离心泵隔膜泵输液泵蠕动泵真空泵和很多更多的点击这里在我们的市场上浏览我们全部的设备库存。

找不到你要找的东西?

联系您当地的销售代表在这里


来源

http://centrifugalpump.org/pump_horizontal_vertical.html

http://centrifugalpump.org/BEP.html

https://www.chemicalprocessing.com/articles/2008/069/

http://www.engineeringtoolbox.com/centrifugal-pumps-d_54.html

http://www.engineeringtoolbox.com/pumps-t_34.html

http://www.engineeringtoolbox.com/classification-pumps-d_55.html

http://www.labourtaber.com/Entrained%20Air%20White%20Paper.pdf

http://turbolab.tamu.edu/proc/pumpproc/P22/15.pdf

属于:化学/ API

标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