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

半导体产业的紧迫短缺和迫切需求

一场完美的环境风暴正在冲击半导体行业,其影响正在世界许多角落和广泛的人群中感受到。随着COVID-19大流行的爆发,许多行业发现自己的经营状况发生了变化,随着世界适应新常态,它们不得不应对经济和供应链中断、工作环境的变化以及运输问题。然而,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电视等日常使用的芯片在全球范围内的短缺,不仅可以追溯到疫情的影响。除了封锁及其影响之外,法国发生了罢工,日本一家制造工厂发生火灾,限制了这些工厂的制造,而中国公司为了应对制裁,大量购买了剩余的芯片,造成了短缺。

由于笔记本电脑、手机、蓝牙和Wi-Fi源等需要芯片的产品的需求正在以超出最初预期的速度增长,尤其是随着在家办公的文化变得越来越普遍和流行,人们感觉到了这种短缺。这些芯片也被用于其他各种行业,随着它们从大流行中反弹,需求将会增加。例如,中国的汽车市场恢复得比预期快得多,这给本已因短缺而步履蹒跚的制造业增加了更大压力。由于能够生产这些芯片的工厂数量有限,许多行业和产品都在争夺只能生产一定数量的工厂的优先权。

芯片本身的趋势也加剧了许多情况的交叉,导致需求增加,但供应不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200毫米晶圆厂的需求最大,但随着300毫米晶圆厂的推出,200毫米晶圆厂的需求下降,因为消费者对更新版本的产品感兴趣。然而,在2014年左右,一个意想不到的逆转出现了,人们开始恢复到200mm晶圆厂,发现它们以更低的制造成本提供了所需的东西。但是,由于许多公司已经适应了生产下一代晶圆厂的能力,无法倒退,对200mm晶圆厂的需求增加了。当然,对这些芯片的需求增加对整个行业和制造业来说都是好事,但在大流行袭击并同时对需求和制造业需求产生积极和消极影响之前,电子供应链已经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

随着需求的增加,公司有许多新的机会来帮助满足这种对芯片和晶圆厂的需求。有兴趣加入制造业来帮助满足这一需求并创造急需的供应的公司应该看看EquipNet的bob亚洲体育二手电子设备页面.在这个页面上,人们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高质量的前端和后端工具以及SMT/PCB和电子测试设备。

公司满足这一需求的另一种方式是出售其设施中的闲置资产。也许一家公司已经不再生产某种类型的芯片,但仍然拥有设备。没有必要浪费这些资源,因为其他公司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资源。通过EquipNbob亚洲体育et电子投资回收页面在美国,一家公司可以找到正确的方式重新配置或出售其不需要的资产。这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卖方赚取额外的现金,并为其设施腾出空间,而买方则获得了高质量的资产,这将为他们节省一些资金,同时仍然成功地实现了其目的,并防止有用的设备闲置太长时间或最终进入垃圾填埋场。

如果您对如何通过二手设备市场加入或协助目前半导体行业的需求有任何问题,请致电781-821-3482或在bob亚洲体育sales@bob亚洲体育equipnet.com

来源

https://www.extremetech.com/computing/318554-a-massive-chip-shortage-is-hitting-the-entire-semiconductor-industry

https://www.etftrends.com/innovative-etfs-channel/semiconductor-etfs-to-capture-the-rebound-in-consumer-electronics-demand/

属于:电子产品

标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