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

质谱仪是如何工作的?

质谱计

化学家和物理学家使用质谱分析分离:把物质的混合物分离成它们的成分他们把它们变成粒子束,然后用一种不同的技术用电和磁使它们弯曲。这是提出一个独特的光谱,其中包含各种可以很容易识别的项目。那么质谱仪到底是什么?首先,它比看起来要简单得多。让我们假设给你一个装满不同化学元素的原子的桶,然后有人让你识别其中的内容。你需要尽可能快速有效地分离分子。然而,你该怎么做呢?这很简单;把桶倒进质谱仪。

质谱计

一个质谱计会将原子转化为离子然后通过电场将它们分离。然后这些离子呈扇形散开,形成一个光谱,这样你就可以用数字探测器来识别桶中从一开始就存在的那种物质。质谱仪分为不同类型。他们的工作方式也可能略有不同。然而,基本过程是由几乎相同的阶段组成的。让我们来看看质谱仪是如何工作的:

将顶替品放入机器中

当你开始分离时,原子开始把物质放在质谱仪中。

转化成离子

把你的物质放入机器后,它会受到电子束的轰击,使现有的原子或分子转化为离子。这个过程通常被称为电离,是非常有用的。

穿过一个电场

一旦电离完成,离子就会从真空室发射到强大的电场中。诀窍在于,来自不同原子的离子含有不同的电荷量,高电荷的离子加速度最大。分离过程取决于离子中的电荷量。

将离子束射入磁场

质谱仪中的磁场工作原理是,含有电荷的运动粒子通过它,然后弯曲形成电弧。带正电的较轻粒子比通常带负电的较重粒子更易弯曲。然后它们分裂成一个光谱,不同的离子根据它们的质量和电荷独特地弯曲。

使用计算机化的电子探测器

这个实验室设备是用来识别各种离子一旦他们形成一个光谱。有了探测器,你可以确定离子所代表的不同物质。

不同物质的分离已经存在了几十年。在分离过程中可以使用许多技术,这取决于被分离的是什么。如果你想分离混合原子,质谱仪是最好和最有效的。无论是在实验室还是在特定行业的工作区域,质谱仪都是运行分离过程的理想解决方案。


欲了解更多信息:

如果您对质谱仪有任何疑问,或者您正在寻找购买二手质谱仪,请联系您当地的EquipNet代表。bob亚洲体育

北美+1 (781)821-3482 |sales@bob亚洲体育equipnet.com
欧洲+44 (0)118 901 6161 |eusales@bob亚洲体育equipnet.com
拉丁美洲+57 (1)508 7908 |ventas@bob亚洲体育equipnet.com

在这里查看所有地点。

属于:特色研发

标签: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