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

加强网络:我们正在通往通用公共Wi-Fi的道路上吗?

在超连接的世界里,人们需要可靠的方式来确保他们可以访问所需的一切,在他们的设备上使用,并随时获得。说到Wi-Fi,消费者已经有了一定的期望。自1997年公开以来,Wi-Fi已经经历了许多发展和标准的变化,通常包括使网络更高效和提供更快的速度。然而,基于消费者的兴趣和需求,会发生某些演变。与任何技术一样,Wi-Fi在工作状态下都很好,但如果它很弱或断断续续,就会导致很多问题,因此消费者希望知道他们的连接是可靠的。另一个新趋势是,人们希望Wi-Fi源具有美感,甚至是隐形的。但是,最重要的愿望之一是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连接一切。新的发展使这些愿望更加现实,最终增加了二手设备市场随着旧的制造技术回流到经济中。

Wi-Fi市场开始出现设计趋势。设备越来越小,天线被隐藏在设计中。更多的功能和特性也被添加进来,但由于技术的进步,价格相对保持不变。Wi-Fi源(如路由器)的投射范围也在增加。总体而言,性能需求正在迅速增长。随着人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事情可以在Wi-Fi的帮助下完成,并且需要可靠的连接和资源,Wi-Fi设备开发商和制造商正在响应这一呼吁,不断更新他们的制造设备和使用投资回收解决方案从他们的旧资产中获得资本。

公共Wi-Fi的概念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而且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受欢迎。消费者习惯发生了变化,人们不仅更频繁地使用智能手机访问数据,而且访问的数据也更多。据估计,全球超过一半的人口拥有智能手机。随着这种依赖性的持续增长,对更容易访问的Wi-Fi的需求将会上升。一些城市已经开始探索这一想法,在一些地区提供免费Wi-Fi,让游客和居民都能受益。这个想法很吸引人,如果成功实施,它将改变人们使用设备的方式。

虽然这个想法在理论上很好,但当探索特殊性时,问题就出现了。Wi-Fi网络已经存在,所以这些公共网络可能不得不在现有的基础设施上运行。这些网络必须足够庞大和强大,以能够移动要求它们的数据量。城市已经有网络连接必要的工具和服务,包括交通信号和电网,所以增加额外的需求可能很困难。每个请求访问的设备都有不同的需求,这意味着Wi-Fi网络必须足够灵活,能够在任何时候提供所需的数据量,而不影响其他东西。

其中一个已被探索的概念适用于该地区居民现有的Wi-Fi路由器。在这种情况下,将有一定数量的带宽预留给公共使用,而其余的带宽仅预留给住宅路由器的所有者。当一个人在公共场所经过一个区域时,他或她的联网设备将从一个公共Wi-Fi提供商跳到下一个提供商,从而形成一个相互连接的数据传输网络。然而,当试图确定为谁保留多少带宽时,出现了与上述类似的问题。Wi-Fi提供商必须决定预留多少钱,才能给路人提供足够的服务,同时又不会从实际在自己家中付费的人那里拿走钱。这也带来了其他问题,包括安全问题和一致性。并不是所有的Wi-Fi提供商都能提供与竞争对手相媲美的服务,所以创建这样的Wi-Fi网络可能会带来问题,尤其是对公众用户来说。

公共和通用Wi-Fi的理论是伟大的,但由于某些限制,它目前根本不可行。但是,不要害怕!Wi-Fi市场令人兴奋的趋势应该会带来希望,公司改善网络和能力的速度可能表明,迟早会有一些新的发展。解决这些不完美之处,找到适当的平衡,让每个用户都拥有必要的带宽,而不妨碍其他用户,这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

来源

https://computer.howstuffworks.com/router.htm

https://govinsider.asia/connected-gov/the-future-of-wifi-is-here-it-will-transform-cities-forever/

https://www.qorvo.com/design-hub/videos/s/b99e063a3ed9f572

https://www.wired.com/insights/2014/06/connected-city-future-free-wi-fi/

属于:电子产品

标签:

Baidu
map